不渡_今天也在努力咕咕咕

这里不渡/离,年更选手,xz相关勿扰,小学生文笔,常年生活在北极圈(爱惨了xié教),沉迷王者阴阳师,主cp云亮信白曜双龙狗崽,日常脑残手癌,沉迷脑内码文(发文)。一只忙的随时去世工作党。

【百日双晴|13】无差|《忆断梦魂》

by离

第一年
晴明与黑晴明乘着月光在府中樱花树下举杯共饮,许下约定。
晴明说,无论前路是平坦亦或是坎坷,二人相辅相成,绝不背离。
黑晴明嗤笑着说幼稚,却也说了好。

第二年
晴明与黑晴明在那棵樱花树下,在众人面前下定了终身。
黑晴明问晴明有什么打算。
晴明与黑晴明说,若可,他想成为一名军师。
黑晴明笑着回他,你若成为军师,那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我才会追随你。

第三年
晴明为了救黑晴明身受重伤,失去记忆,不识黑晴明,唯独记得那些约定,却不知是许了谁的诺。
黑晴明只默默照顾晴明什么话都不说,在晴明伤好那天消失了。
晴明依旧没有从前记忆,甚至在黑晴明离开后,渐渐的也忘记了他。

第四年
晴明终于成为最睿智的军师,在战场后方谈兵论道,计计堪称绝妙,引领着将士们战无不胜。
只是每每战后,晴明常在樱花树下发呆。
这樱花树下,似有可眷恋留恋之物,可晴明不知是何,为何留恋。

第五年
因有晴明出谋划策,一年后将士们终于大破敌军城门,士气恢宏。
可晴明却听说,敌军是因军师意图谋反,那军师被人揭发落得个五马分尸的下场,所以才会让他们彻底胜利。
那个军师,叫黑晴明。
似是很熟悉的名字,可晴明却怎么也想不起他是谁。

第六年
晴明因战时功绩为众人敬仰被奉为大国师。
在樱花树下发呆早已成为晴明的习惯,且时间越发的长久,只是近年来发呆的地方在变罢了。
晴明在府中种下樱花树,春季樱花到了花期,花瓣随风零落,晴明觉着自己总能在那树下看见些东西,似是人,似是物。
那人好像总在说着,你若成为最好的军师,我便会追随你而去。

第七年
渐渐的晴明看清了那人,那人是重伤时一直照顾他的黑晴明。
渐渐的晴明想起一些从前的事,想起那棵樱花树下的诺是许了谁,想起他的笑容,再也看不见。
渐渐的晴明身子越来越弱,多少次总觉着那人还在,却又寻不到踪影。

第八年
晴明开始学会喝酒,沉溺于酒的酣甜辛辣之中,似那人的脾性。
晴明看见他了,真真的看见那人,晴明一遍遍的唤着他的名字,那人俯下身吻住晴明,二人滚到床上,彻夜笙歌。
这感觉像是在做梦,晴明觉的那不是梦,可就算是梦,他也想沉浸在这梦中。

第九年
天帝早已不需要军师,晴明的行为正合天帝心意,晴明心也明了,多行不义。
于是每个夜晚都会坐在院里的樱花树下品酒,赏花,思人。心安理得。
可不出风头亦逃不掉天帝下手的那天,天帝寻了个由头先是将晴明降职后是以莫须有的罪名下狱被杀。
晴明也知道逃不了,却也心安了,因为很快,他就可以去见他了。

第十年
大国师晴明因罪被处死,可此事并未引起百姓多大的关注,毕竟现在的晴明于他们,只是个无用军师罢,人们早已忘记是谁带领将士取得胜利。
忘川河畔,晴明有些意外的看着悠闲晃着扇子嘴角噙着笑的黑晴明,说不出话来。
你可让我好等啊,晴明。黑晴明依旧是嗤笑着,可晴明却没有再说什么的心情,猛地抱住面前的人。
我说过,我会追随你,怎么可能先去投胎呢?黑晴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晴明深吸了口气,抱歉,我来晚了。

—————————————————————
小学生来交作业∑附上刚刻好的小晴明w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