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_今天也在努力咕咕咕

这里不渡/离,年更选手,xz相关勿扰,小学生文笔,常年生活在北极圈(爱惨了xié教),沉迷王者阴阳师,主cp云亮信白曜双龙狗崽,日常脑残手癌,沉迷脑内码文(发文)。一只忙的随时去世工作党。

【阴阳师】#狗崽#《饮鸩》05 -完-


by离

         “吾……”大天狗张了张嘴却不知说什么,晴明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什么都不用说,“他是被你带回来的,记得那段时间总会下雪,那天也不例外,雪很大,你外出回来就带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孩子。”

       “也不知他经历了什么,伤的很重,没有过去的记忆,很可怜的孩子,如果不是你带他回来……所以虽然你总是冷着脸,他却意外的很黏你。”

        “他是你带大的,姑姑很惋惜不能带他,他是那么讨人喜欢,后来他长大了,说你们相恋了,听到你们这么说虽然有些愣吧但也在意料之中了,于是日子就那么顺其自然的过下去了。”

        “平静的日子不太能记住过了多久,只知道突然有一天,他被鬼使黑带回寮,就像当初被你带回来一样一身的伤,啊,不对,要比那时重多了。”

        “在我们都说为什么你没保护好他,或者为什么他回来了而你不在,你是不是也出什么事了,大家都很担心的时候,姑姑突然发现,他身上是被你伤的,更想不通的是还有他自己伤的。”

        “所有人都很震惊,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也没回来,我们只好边等他醒来边寻找你的下落。终于他醒了,说的却是,你没事,但再也不会回来了。”

        “虽然他不说,我们却知道他一直在等,日子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千年了,他本是活泼可爱的,却变得越来越安静,旁人或许看不出什么我们这些一直在身边的却能看出来,他放不下,也不愿放,却对你只字不提。”

        “他似乎很虚弱总爱睡觉,有时候他一睡啊,就是几年,多的时候十几年或者几十年,若不是还有呼吸,我们都会以为他已经去了,每次他醒来后总是感觉哪里不对,最初时间短不会觉得,但是渐渐的就发现,他的妖气一点一点的没了,当时只是想着可能是因为他总是在沉睡吧。”

        “可是他知道也不着急,像是理所应当一样,以前还不知为什么,今天却明白了。那是什么毒,他狩衣上突然出现的蔓珠莎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许要问他自己了。”

        “我们都不知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么久以来,他不说,我们也不知道。只知道他一定是自己承受了太多事情,他一个人扛了那么久,真怕他什么时候扛不住了,就会像你一样消失了。”

         “世间凡事皆有因有果,你们的事还是要由你们自己处理啊。”

        “不过,无论发生了什么或者会发生什么,我都希望能再见到当初那个只知道开心的妖狐。”

        晴明走了,大天狗看着窗外出神,天很蓝,一点都不符合现在的心情。遗忘在记忆最深处的人似乎已经找到了,但是这一切很不真实,没有那段记忆,或者说很多记忆都消失不见,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大天狗大人啊,小生很久以前有段时间一直在做同一个梦,梦中小生病了,不知昏睡了多久才起,醒来发现你不在身边所以很想见到你,但是……”妖狐不知何时醒来的,轻声打断了大天狗思绪的游离,面上虽带着微笑可眸子却失神地不知看向何处。

        “但是所有人都告诉小生,‘大天狗?你在说谁啊?根本不存在这个人啊。’小生不信,发了疯似的找你,最后终于见到了你,扑到你怀里抱着你说,‘他们都告诉小生你不存在,小生好怕这是真的。’然后就醒了。那时一觉起来总要缓许久,不知该哭还是该笑,那个梦好真啊,一觉起来你不见了,消失了一千年,毫无音讯,可现在你又突然回来了。”

        “对不起,吾不知……”

        “哈,”妖狐笑了一声,坐起身随手拿来床边放的自己随身携带的扇子在手中敲打着,“大天狗大人没了记忆,小生也不记得了,况且对与错本不在你我之间,怎能奢望您的一声对不起呢?”

        “可您不该回来,既然已经走了何必再回来,即使没有希望即使越来越没有意义小生也在这里等了一千年,可您为什么要回来,让小生就这么等下去不好吗?您不回来小生可以一直想着您,梦着您,虽然梦中最后尽是痛苦但小生也这样过来了,为什么啊……”妖狐看着手中的扇子泪收不住似的涌出,一时间看的大天狗心脏隐隐发痛,张张口却不知说什么。

        “吾,感受到这儿……似乎有吾找了许久的人。”许久大天狗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说话间只觉喉咙作痛,难受的紧,看着妖狐的泪落下,心像是被刀一下又一下的划着。

        “……蔓珠莎华已经开了,在它覆盖狩衣之时,小生也该命绝了吧。”妖狐没有去擦眼泪,忍了那么久终于流下来了为何要拭去它呢。

        “不会的!汝不会的!”大天狗突然抱紧妖狐,妖狐哭着也笑着,“世事皆有因有果,这是小生自己选的结果,小生甘愿承担。”

        “本不该是汝……”大天狗的声音在发抖,妖狐安抚的回抱着他,“本就该是小生,若没有大人,小生不会活着,若没有大人,小生不会开心那些年月,且若不是小生,大人就不会中那情蛊,所以,本就该是小生的。”

        “可……”“大人!”大天狗还想说什么却被妖狐打断,“小生的时日不多了,您可愿陪着小生?”

        “吾愿。”

        晴明准许了两个人的假期,十多天的日子下来妖狐也确实像回到了最初的时候,可毕竟时过境迁,只是像而已晴明已经满足了。

        十多天的约会,妖狐和大天狗到处转着,总在看最美的风景,妖狐狩衣上的蔓珠莎华要开满了,大天狗的心情越来越沉重,妖狐却不怎么在意。

        最后一天的时候,妖狐带大天狗去了一个地方,那里漫山遍野开着蔓珠莎华,血一样的红竟是迷人的很,妖狐指着花海深处对大天狗笑着说,“传说这里有一位美人,行踪不定,若我们能寻到她,说不定会发生有趣的事呢!”

        妖狐带着大天狗在花海中玩了一下午,但在大天狗看来也没玩什么,只是妖狐白色狩衣上铺满的血红在这同色的花海中是那么迷人,乱花佳人迷眼罢了。

        “彼岸花大人。”妖狐突然停下,对身边的花海轻唤了一声,大天狗愣愣的看着那花海中渐渐浮现出一个红色的女子,那女子面无表情的开口,“是你?千年前那只狐狸?”

        “是小生,如今看来,大人您可要履行约定了。”妖狐难得正经的看着美女,被唤作彼岸花的女子看了妖狐许久,“呵,果真痴情。不过以最后的精气灌溉它生长,你又怎能确定我能救得了你?”

        “小生不确定,却要来一试。”妖狐拉住大天狗的手,十指相扣,“再说,若不行,自是化作这蔓珠莎华也不错呢,毕竟这样,不会再分开了不是吗。”

        大天狗震惊的看着妖狐,妖狐对他一笑示意他放心,顿时沉重的心情轻了许多,他还有救。

        女子带着妖狐消失了,消失前妖狐让大天狗放心,他很快就回来,大天狗不知等了多少天,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慢,看那漫山遍野的红没有了妖狐的存在只觉着索然无味。

        突如其来的疲倦之感使大天狗渐渐睡去,在梦中被晴明提及的记忆一幕幕的回放着,似真的像晴明所说的那样平静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最后他打伤了妖狐,妖狐又因情蛊反噬被自己的力量伤害,他竟就那样离开了,然后忘记了。

        大天狗睁开眼后看到一张放大的脸,不敢眨眼就那么看了许久。妖狐有些抱歉又有些担心的在他面前晃了晃手,“大天狗,你没事吧?抱歉小生不知道会那么久……”

        大天狗猛地把妖狐抱紧怀中,“……对不起,吾不知为何那时会如此……”妖狐愣了一下,嘴角勾起一抹笑,“你想起来啦?可是小生忘记了呢,小生现在没有妖力了,但勉强还可以生存,以后的日子就要拜托大人照顾啦。”

        “好。”

        “妖的一生那么长……”

        “你知,我无悔。”

        “是是~那现在小生要飞~”

        “好。”

        大天狗抱着妖狐飞上天,似乎真的是那样,有了怀中的他,世间的风景才会那样好看。

        花海中的女子喝着茶,看着天空中的那两个人,想到一千年前的约定,世间的情爱,极限是多久呢。  

        那年的妖狐明知会有那样的结局,为了大天狗也毅然的做出决定,命运指引他们再次相遇,虽然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但幸福的故事是会进行下去的。

-END-

彼岸花的出现,大概就是,一开始是BE的,两个人过了几天快乐的日子然后妖狐消散了大天狗像他一样为他守身,后来yys出来个彼岸花,又和文中的蔓珠莎华是一个东西/雾,所以就试着拉她出来HE的一下

要死要活憋出来的HE
假期颓废不想复健……
祝食用愉快?这破文笔哪会愉快……
但还是希望会喜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