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_今天也在努力咕咕咕

这里不渡/离,年更选手,xz相关勿扰,小学生文笔,常年生活在北极圈(爱惨了xié教),沉迷王者阴阳师,主cp云亮信白曜双龙狗崽,日常脑残手癌,沉迷脑内码文(发文)。一只忙的随时去世工作党。

【百日双晴|74】《缘皆梦》by离

晴明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梦里。

那时晴明还很小,刚刚懂事的年龄,睡梦中迷了路,误打误撞地寻到一座荒寮。他身着黑衣,坐在院里一棵古树下独自喝着酒,看见晴明时睁大了眼睛,“汝是何人?”

“吾名安倍晴明。”小小的晴明没有那个年龄该有的稚嫩,礼貌的回答着他的问题,“很抱歉打扰您,可是吾迷路了,请问如何才能走出这里。”

他没有做声,杯酒下肚直待壶中酒尽之时才告诉晴明回去的路,晴明向他道谢后询问了他的名字,他说,报答就不必了,以后别再来了。

梦中夜太深,他背对着月光,晴明没有记住他的容貌,只记住了他的名字——晴明。真巧,竟遇到一个与自己同名的人,晴明这样想着。

此后晴明经常能见到他,也渐渐明白了那些只是梦境,却不懂,为何每次他都在饮酒,为何每次他都会让自己别再来了,为何他说,他只是被遗弃了的人罢了。

可似乎总有什么牵引着晴明找到他,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不再说那些话,也会安静的听着晴明讲的梦外的世界,只是,他安静的很,像是不存在一般。

晴明再次来到梦境之中,和他说母亲说的那些自己听不懂的话,他如往常一般安静,可晴明知道他有了心事。他似乎哪里有了情绪,“你走吧”久违的逐客令冷冷的从他口中吐出,“别再来了。”

晴明不知自己哪儿说错了,竟让他再次说出那句话,良久,一声抱歉便退离了那座寮。

晴明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他了,真的应了他的那句“别再来了”。时间过去的太久,晴明开始记不清他的容貌,却记得他的名字,和自己一样的名字,晴明。

平安京阴气波动异常,各类妖物蠢蠢欲动,晴明终于又看到了他,他说,灾难要降临,他也即将被抛弃。晴明不解这两者之间的关联,只庆幸自己再次见到了他,他如从前一般安静的听着晴明讲述梦外的事,却好像又多了丝异样的情绪。

那次晴明睡了很久很久,那次以后晴明开始忘记些似乎很重要的事情,可越来越多的事让晴明无暇去顾及那些东西。晴明也渐渐发现自己的不对劲,身体总是有不受控制的时候,最后忘记经过谁的指引,晴明动用了禁术——阴阳分离之术。

晴明记不清母亲的话,记不清他的容颜,在动用禁术之后,所有的记忆都变成空白,包括他和他的名字。

晴明遇到了小白,遇到了神乐、八百比丘尼、博雅,遇到了鬼使黑白两兄弟,也遇到了他,可是晴明却不记得,并选择与他战斗。

晴明再次进入梦境,梦中他告诉晴明他就是晴明,梦中他告诉晴明,看吧,我会被抛弃的,梦中他告诉晴明,他一直恨着晴明。

晴明醒了,想不通那有些不可思议的梦境,却也在后来的事情中渐渐明白了他就是自己,被自己抛弃的阴暗面,于是晴明唤他黑晴明,而他似是计划好了一切却又被晴明破坏了一切,也告诉着晴明这一切。

从地府归来,阴阳寮满目荒凉,晴明的记忆似乎哪里在叫嚣着被遗忘的不满,一瞬间,那座荒寮浮现在脑海,与眼前的景象重合,不同的是那荒寮中坐着一位正在饮酒的黑衣人与蓝衣孩童,而眼前确实是一片荒凉。头突然很痛,晴明睁大了双眼,那黑衣人,与自己一模样,而那孩童,正是自己。

晴明记起一切,那黑衣人是他,他是自己口中的黑晴明,被自己遗弃的阴暗面。记起与他一同度过的无数漫漫长夜,他就那么安静的听他说着梦外的世界,却从未想过要出去。

晴明突然明白,为何他从不说出去,因为这代表着被抛弃,现在他存在于梦外,他已经被自己遗弃了,想到这晴明的心像是被刀扎了一样痛。

经历了很多事,所有的一切结束了,他没有表情的看着晴明,任人处置的样子,晴明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着“很抱歉对你所做的一切。”

透明的液体滑过他脸庞,他似乎愣了,晴明抬手拭去那泪水,“以后,不会再分开了。”他消失了,又回到了晴明的梦中。

入梦,晴明又寻到了他,只不过不再是那座荒寮,意外的发现那是如今阴阳寮的模样,晴明笑着,依旧与他说着梦外的世界,他也依旧安静听着,与从前不同的是,两人一同饮着酒,一同带着笑。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