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渡_今天也在努力咕咕咕

这里不渡/离,年更选手,xz相关勿扰,小学生文笔,常年生活在北极圈(爱惨了xié教),沉迷王者阴阳师,主cp云亮信白曜双龙狗崽,日常脑残手癌,沉迷脑内码文(发文)。一只忙的随时去世工作党。

《久慕》by离

伪?师生
感觉时间跳跃很大
试图表达清楚自己在写什么
复健*2

————————————————————————————

    “老师,我喜欢你。”赵云知道自己作为学生不该如此说,可如果现在不说,以后可能便没了机会。“我是认真的。”只是把这份心情表达出来也好。

    “赵云同学,上课了,若无其他事请回去上课。” 凝固的空气在上课铃响起的那一刻终于被打破,诸葛亮停下手里的工作对紧张的赵云下了逐客令。

    看着赵云失落离开的背影,诸葛亮不禁反思,是作业太少还是课业太简单?以至于一个男学生竟然有时间和自己说这种话?不过似乎问题很大?赵云在课上总是很用功,成绩很好,尤其是数学。对于教出一个好学生诸葛亮很满意,但是如果教出的学生喜欢自己……还是有空找他谈谈吧。

    第二天赵云没有来上课,被告知赵云已经转学是在几天后,突如其来的失落感让诸葛亮有些恍然。师生恋?诸葛亮从未想过,更何况是个男生,赵云……或许赵云真的喜欢自己,诸葛亮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怎么可能,只是个小孩子而已,随后摇摇脑袋把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自己该做好本职工作。只是赵云……

    六年过去,诸葛亮已经从刚毕业的年轻教师变名师模范,教学方式及成效为众人折服,在他手底下的学生没有不优秀的,因此成为诸葛亮的学生便是本市学生最大的目标。

   诸葛亮从未想过会在这种情况和赵云重逢,或者说,根本没想过还有机会重逢。诸葛亮能清楚的感受到开学前的教职工大会上,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少年的目光一直在自己身上……不,六年过去了,少年已经长大了。

    散会后诸葛亮逃也似的离开,却还是被赵云拦住,“孔明……”“赵老师,虽是好久不见,但我们似乎没有熟到可以如此称呼的地步吧。”自己都能意识到的酸,诸葛亮蹙眉,因为他的不告而别吗?不,自己又在乱想什么,“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赵老师开学见。”没有给赵云再次开口的机会,诸葛亮假装从容的离开了。

    平静多年的心又被搅乱,回到家中的诸葛亮把自己扔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出神,自己喜欢赵云?不可能的,当年他只不过是在临走前告白而已,对,临走前,他连要走都没说,不对,他为什么要专门和自己说,也不对,既然告白了他为什么不说,不过自己好像没有回答他……

    胡思乱想到睡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六年前的那个下午,“老师,我喜欢你。”少年很紧张的开口,而自己当时确实被吓了一跳,只是以工作作为掩盖故作镇定,时间仿佛被凝固,不知过了多久,诸葛亮觉得唇间一软,突然清醒了……被最后那个吻吓醒的,梦里的赵云亲了过来,诸葛亮失神的看着窗外,天已经黑了,星星一闪一闪的。

    诸葛亮从未如此希望距离开学时间可以再久一点,虽然只剩下一周时间,但是这个希望在打开门的一瞬间被打破,门口的赵云似乎也是刚从家中出来,而他,就住在他对面。

    “老师……”最后诸葛亮还是被赵云请去“叙旧”,诸葛亮看着眼前紧张的人叹了口气,“转学以后去哪里了?”

   那天诸葛亮和赵云聊了很久,真的就像多年未见的故友,但大多数时间是诸葛亮在听,赵云解释了当初的不告而别,这些年的一些想法,还有……那次告白。“老师,我喜欢你。”

    听着同样的话,诸葛亮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桌面,“你还是不成熟,不过在学校可别说这样的话,学生们都还没有成年,虽然我不觉得同性之间不可以,但是现在的社会不允许,不能给学生造成不好的影响。”
   
    虽然听起来是批评的话,但是赵云却在话里听到了希望,诸葛亮没有拒绝。诸葛亮握紧了手,自己犹豫了,本该果断打消他的想法,他的未来还长,不应当被这种感情牵绊,可是自己没有……梦里的那个吻,似乎很真实。

    赵云是诸葛亮带班的物理老师,虽然是物理但赵云也常和诸葛亮请教问题,在学校中规中矩的同事关系。但是回到家赵云却开始改善诸葛亮的作息,甚至为了盯诸葛亮按时吃饭每天亲自到诸葛亮家下厨直到诸葛亮吃完才离开,诸葛亮嘴上说赵云管太多但是对于赵云配了他家钥匙一事却也不追究。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一年,诸葛亮看着在厨房忙碌的人,阳光投过窗户打在他身上,想起梦里那个吻,诸葛亮摸了摸唇。赵云注意到了诸葛亮的目光,歪头一笑“再等一会儿就好了,孔明别急。”诸葛亮已经不介意那句孔明。

    “我走了。”一如既往的等诸葛亮吃完饭赵云收拾完厨房准备回去,诸葛亮手指轻轻扣了扣桌子,“你房租快到期了吧,看你每天待在这儿快比在隔壁多了,不如直接搬过来吧。”

    赵云的房子是因为诸葛亮专门租下来的,如今也确实一年期满,赵云愣了一下,随即开心得冲过去抱住诸葛亮,“孔明,你同意了?”诸葛亮被他吓了一跳,终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嗯。”

    自己喜欢他,这个认知,在赵云转学后就在自己脑海里,虽然不愿承认,却真真实实存在。只是日子过得久了便也把它藏在心里了,赵云突然回来,那份被自己藏了很久的感情突然被重新拉出来,还好,虽然六年过去了,但是他们都还在。

    这样很好。

——end——

   

评论(3)

热度(18)